close

今天因為丐幫老二回家心情好像不錯,決定逮住這個機會教她做人講話要有禮貌。以往試過很多種溝通方式,今天決定來個「三明治溝通法」。先肯定讚美,再點出改善點,最後鼓勵她多練習,有問題可以提出來求援~~~

首先,我讚美老二有很好的獨立思考與想法,與眾不同,就是有時候講話有點嗆,如果能溫柔一點會更棒,接著鼓勵她......

老二,白眼沒認同,我接著說...

「如果媽媽也用嗆的跟你溝通,你一定不會高興。」

老二繼續無聲,又給了一個白眼🙄️

然後...

她淡淡的說:那你不要哭! 

-_-  什麼意思? 我問...

她沒看我,語氣涼涼:因為你嗆不贏我,我怕你哭~

-_-   這場我輸。  默默退場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