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二十年在竹科的歲月,我那點點小女兒家的可愛性情早已被磨得不見蛋, 多的是被生活材米油鹽醬醋茶燻的連本性渣渣都不剩的大齡焦慮, 就如同部落格所言, 總是需要在酒意幾分之後才能本性再奔放

以前覺得工作沒意思很愁苦, 但年紀大了臉皮厚了, 許是開竅, 現在覺得職場相遇皆是緣分,惡人也罷,善人也罷,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 可敬之人也必有不容易發現的晦暗特質. 

不知道大家愛不愛看武俠小說, 我公司裡那些總啊,處啊,經理,小課長 都是大大小小的妖孽與大俠, 就連基層員工也很有意思, 只要是人皆有脾氣習性, 不同場域會有不同元素,讓人性變化多姿. 

我從頂尖晶圓廠一哥台X積到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, 見過各式各樣的妖怪, 被妖捅司空見慣,到今日在現在這個集團裡也勉強算得上半姥級, 在人圈中能屈能伸,盡量說好話,但決不違背良心拍惡人馬屁. 

看過甄環傳、延禧攻略的人都知道,不爭寵躲一邊也不一定安全無事,想安安分分每月5號領薪水也不一定如願,所以蹲過冷宮、打過前鋒、被當槍使,飛上雲端,罰坐板凳,輕敵被捅…. 各式各樣走一回,每週五晚上跟老公告解三支香”(啤酒面前擺三罐), 啼哭幾十回後,我才漸漸發現:原來做人做事不難,"難在心中無所求,無所欲,無所懼." 一切都是一念之間.   

分享這張圖, 想像我循著樓梯慢慢爬, 職場就像登山爬山道,別只低頭漏了美景

IMG_186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