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第一天, 我家丐幫老二在車上跟我打屁,說起暑假結束前2天, 她的暑假作業本全丟, 我忍住怒氣, 表情猙獰, 語氣平靜, 要她自己負責搞定~

我心理OS我不管了, 這都升國二了~~  @@  , 但實際行為: 一直觀察她有沒有去處理, 但公主繼續滑手機, 我忍~~  但每20分鐘問候她一次作業打算怎麼處理, 用不同的問法推敲她!  快瘋了

最後我家老大(正值大一的鐵牛) 私line我,"媽, 放下吧!!!  讓她自己負責搞定&承擔結果"   唉~~  好吧, 我吃了一顆焦慮要去放鬆躺平

 

開學幾天後,在接她回家的車上..

我問丐幫老二:"針對暑假作業未完成, 我沒開罵, 你覺得我表現如何?是否有如你所願, 調整父母的高權威姿態?  我這樣的青少年對待, 你還滿意嗎?,

丐幫老二回我: "還行, 沒有暴力開罵這點算有進步, 但如果信任小孩,請不要每20分鐘問重複問我"那個作業怎樣...那樣... 這樣會更好!!"  

我咬牙切齒,又一陣怒火攻心~

我說: "難道暑假作業沒寫完, 家長不能有反應或要求,不要忘了我們辛苦賺錢培養你, 衝著這點, 你忍一下又怎樣?!說個好聽話讓我放心就這麼難? !" 

我脾氣來了~

丐幫老二一陣沉默後說: "你要這樣, 我也可以配合, 但那不是真心,如果你覺得這樣對你比較好,我可以配合!"

好張伶牙俐齒嘴,淡定腹黑吃定我....但我很孬孬, 既然接著問 "那你說說怎樣你覺得最好?!"

丐幫老二:"你要相信我, 即使我最後的處理方式會被罰,那也是我活該, 自做自受,我會自己承擔結果! 我想要自己處理我的事,用我的方法, 想練習不靠你們,讓你們對我放心!大人小孩大家都有壓力,你們總是說你們壓力大, 認為小孩沒壓力,但是其實我有我的壓力 , 我知道我可能也是你們的壓力來源, 所以我想自己練習獨立, 你和爸爸應該信任我, 讓我試試! "

呼!呼!呼! 震撼!  震撼!這已不是伶牙俐齒而已, 我向來是杞人憂天, 總想先一步預防錯誤發生, 這個習慣在我的生活,我的工作,我的人生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是這樣,丐幫老二是想用了另類方式體貼父母

陪伴連狗都嫌的國中生真的很虐人,為人母的我,認為最難難在"放下父母自以為一切都是為你好"的前提~  所以別忘記要常常拉回自己的位置 , 與青少年平等對談。

CHFC1842.JPG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