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裡, 我簡稱"將軍村"  (新竹市官方 正式名稱: 新竹市文化局-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), 官方名稱實在太饒舌, 而且他目前也跟"圖書資訊"沒啥關係, 所以姑且叫"將軍村" 還能與他目前的氣質搭上邊

這個區域還沒整建前是五六O年代的日式混台式的眷村建築, 可惜那時的我沒有留下照片,那時我剛到園區工作, 穿梭在眷村的大樹蔭下,仿佛時空穿越, 從擁擠車流的光復路穿回眷村氣息濃厚的社區

整個人不自覺文青起來~   可惜,現代化往往是舊有文化最大的迫害者~

好啦! 逝者已矣, 我們還是活在當下, 若不珍惜, 今時今日的將軍村又會變成未來的"曾經"

若來新竹玩的朋友們, 建議可以把將軍村的行程放在歸途時的最後一站, 因為這裡停車方便, 將您的愛車停妥"將軍村停車場"後, 可以先在停車場的草地遛小孩,遛老人,踢踢皮球(記得帶), 騎騎小車車~~

黃昏時的將軍村是我認為最美的時候, 我的照片為證, 有一種旅人回家的暖意.   建議六/日下午3點,  有假日市集可以逛, 要拍照 當5,6點屋內點燈時, 您就知道我說的歸家暖意

(周一到周五  到此,您會感覺"空"  因為沒人, 沒開, ㄇㄟ

附近有很多當地人才明白的美食, 我下一篇再畫個簡圖給大家一一介紹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