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我陪伴丐幫老二讀書,她想支開我,這樣就可以掩飾及不必面對她的「很多不會」。我說我要念佛經,不會吵她,硬是給自己安排座位在她旁邊。她現在正在哭,一張數卷自評很多不會,一包衛生紙擦鼻涕眼淚都快抽光。她說她想離開一下,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哭,若是從前我必然尊重憐憫她的處境,給她空間。但自今日起我不能退縮,就是要她面對自己的不足,接受自己的不足,有勇氣努力克服。這孩子已經習慣自哀自憐,輕易放棄,也容易將自己導向壓力大不知道腦袋為何空白。

我也不叨念,不囉嗦批評指教她,也不一股腦兒說教,給她她不想聽的建議或經驗。就是沉默陪伴。

她投降了,她說她都不會,她要求上樓到她房間冷靜一下,正在大哭....好似被我凌虐很久,越哭越淒慘。

我要冷靜,我給他5分鐘宣洩情緒,要求她等一下繼續面對自己的不足。身為母親,這時如果我若心軟妥協,只會縱容她下次用同樣的方式逃避自己的困難。她的人生若因此慣用選擇逃避解決自己的不足,那會是我一生的罪過。

哭聲還持續戲劇性的哭法,我忍.......

她終究還是要出來面對!!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