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行程: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(不敢說推薦,因為博物館畢竟不是人人都有興趣的)

我今日主要是要來看蔡楊吉老師的木雕展,45歲練習放下老公小孩,開始體驗大齡女子的第三階段人生。感謝老公與小孩的支持..

開車安全抵達第一反應回報我安全抵達,來一張博物館大門照,這照片意外拍到博物館上方的雲層,很有意思。搞得我大門照失焦了

  

進博物館前先吃博物館後方的田媽媽民宿餐館,我只有一人,選擇很少,確定超級健康,一看便知。田媽媽本人很熱情,因為她多送我一碗免費葫蘆乾湯,呵呵。

  

餵飽肚子進博物館,裡面其實無法拍照,我只能在可拍照區拍了幾張,我個人挺喜歡。因為有氛圍..有我正值國中惹人嫌年紀小女兒的範兒..有點事的憂鬱?...暗黑?..破碎?很難形容,我拍了,你們看看啥感覺..

   

   

博物館內有新創年輕元素的木雕,也有傳統神佛廟宇,對於我而言,我很喜歡木頭的粗糙厚實,所以不管細緻若絹布柔滑的莊嚴佛像,或粗獷豪邁瀟灑的達摩,或自然景致與植物,我都是津津有味欣賞。最重要我今日知道平面雕刻,透刻,圓刻..都很不容易。不是玩玩而已。年輕創作,很有情境,不同於刻畫佛像或自然美景的禪味。我今日總算有點文藝氣質。

整館慢慢品味大約2小時走完。其實有點可惜,沒有深入經營,僅是展覽,卻少了人文與用心...這麼好的地方應該再加油,下次我要再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比較比較。

參觀結束,出來是木雕街,沒有人潮,店家零落。反倒是省道上的木雕店生氣蓬勃..我記得很多年前這條街很熱鬧的。

  

臨走前發現博物館左前方的舊房子牆面很有氣氛,請看。是大收穫喔!拜...

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